2007/6/27

立基點

跟工程師(Jon)用 gtalk 討論 wowtree 的註冊機制,雞同鴨講了 20 分鐘,有一種游談無根的感覺。

開完會後,我決定還是要寫文件,然後大家在這個基礎上討論事情,否則你一言我一句,光說話就讓我覺得很累了...

freemind 不錯用,主要是小巧、速度快,不到10分鐘,我就跟 mindmanager 說 881 了。

之後幾天,和工程師用 Email 溝通了三、四次,終於達成了基本的共識。不過,我得開始重新規劃 wireframe 了...

2007/6/24

適度捨棄

今天傍晚,去找工程師(Jon)聊聊,他針對我的 ppt 提出一些看法和需求,滿有幫助的。

不過,他希望開發能夠快速,希望我捨棄一些包袱(文件、功能、合作方式...)。但就我之前在Y!奇摩受過的訓練,我認為有些東西是不能捨棄的,但我還是接受工程師的提議,就來試試看!

在有限的資源下,功能的適度捨棄是可以接受的,畢竟不是短期間就可以搞定所有事。

2007/6/12

楊致遠的一句話

今天在寫「我在奇摩Yahoo!的日子」,為了查楊致遠的照片,找到他的 wikipedia,當中有一段他的語錄:「總是為擔心錯誤而猶豫,永遠無法實現自己的想法。」

我以前是這個樣,但我不想再這樣了。

2007/6/11

長輩

今天 J 先生上線,問我要不要找 D 長輩聊聊?我心裡很想,但我又很怕。

不過,不管是不是要給長輩看,還是得把之前拉里拉雜的規劃寫成 PPT,讓其他人可以充份瞭解 wowtree 的概念。

規劃書寫好之後,我先寄給 T 前輩看,他很客氣地改了幾個小地方,還笑說她要投資一百萬,我非常感謝她精神上的鼓勵。

T 長輩也建議直接當面找 D 長輩聊聊,畢竟這是一個機會,也相信我能受用無窮。

我想了想,還是先寄 PPT 及頁面(wireframe)給 D 長輩看,比較不會冒失。如果他覺得有興趣,再當面聊聊,覺得 so so,那就再見免聯絡。

隔了幾天,收到 D 長輩的回信,他說最近有點忙,之後會好好看一下我的規劃書。

看了他的回信,我心中滿是感激,點滴在心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