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3/31

搞定文件

既然工程師拚了命開發,我也不能遜色:

* 3/30: 把「使用說明」搞定
* 3/31: 把「服務條款、隱私權政策」搞定

使用說明的頁面,我用了 jQuery 的程式碼,加上網友提供的 toggle(開閤)範例。雖然我花了半天在研究程式,但結果是令人滿意的。

服務條款、隱私權政策的內容,我則是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,參考各大網站的條款說明,依 wowTree 的服務性質,再去蕪存菁、融會貫通,所編寫出來的。

我並非一味的抄寫,或是敷衍了事,而是身為網站經營者的我,知道 wowTree 該承諾什麼(對網友的隱私保護)、無法承擔什麼(無法預期的狀況實在很多)。

如果能對自己負責,也才能對網友負責。

2008/3/30

飛快開發~

在搞定「單一主題樹」這個最重要、最複雜頁面後,後續要製作的頁面似乎沒那麼困難了,「水到渠成」應該就是在形容這樣的狀況吧?

* 3/25: 開始套 my
* 3/27: 開始套 profile, directory, search,首頁也莫名其妙完成了

工程師 Jon 說他的感覺來了,開發飛速~。



不過,也因為工程師開發太快,讓我無法消化(功能測試、頁面調整),於是要求五、六、日讓我在家,一方面休息,一方面消化工作。沒想到,工程師在興頭上,竟然趁著週末空檔,把其他頁面都搞定了,這太神了~

* 3/29: 開始套麵包屑 (crumb, 即頁面路徑)
* 3/30: 開始套檔案設定頁、忘記密碼頁

停!我快消化不良了...

2008/3/13

植樹節,沒種樹

今天是植樹節,去年很樂觀地希望能在今天上線,可惜錯過了...

為什麼想要選在「植樹節」呢?這是 J 先生的創意發想:『植樹節,大家一起上網來 wowTree 種樹~』。雖然 idea 很好,但我當時反駁說 wowTree 不會拖那麼久才上線。沒想到,不僅無法在 2007 年底上線,也沒搭到植樹節這個 idea 的便車,讓我有些小感慨。

種樹歌

樹呀樹呀 我把你種下
不怕風雨快點長大
長出綠的葉 開出紅的花
鳥來做窩 猴子來爬
我也來玩耍